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人一树 捐出一个绿色家园 筑梦公益 热心浇灌美丽明天

淮南房天下  2017-03-09 15:16

临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一部名为《一人一树绿化地球》的公益短片在手机微信的朋友圈里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随着气候变暖、雾霾肆虐、水污染等字眼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周围,让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正遭受伤害。为此,一个声音:“一人一树绿化地球”逐渐响彻大江南北,让不少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为地球捐一棵树,为环境送一份护佑,为后代留下一片绿荫。

一次邂逅 投身一辈子的公益

说起“一人一树绿化地球”活动的发起者,就不能不提到隋东联。原先,隋东联是做软件开发,常年在深圳,对公益活动了解的也是知之甚少。有一年,他到马来西亚出差,偶然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一次国际性会议。当看到: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动植物物种消失、土地沙漠化等一组组图片和数据以及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时,隋东联大为惊讶,他感叹道:过去觉着恶劣的环境距离自己很远,但如今却发现就在自己身边。隋东联痛心疾首,作为个人又能为地球、为环境、为国家做点什么呢?

回国后,在一个朋友的指点下,隋东联结合自身优势,开发了一个叫“一人一树绿化地球”的网站,倡导人们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并发起一人为地球捐一棵树的公益活动。自2015年10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隋东联在自己的朋友圈内扩散,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响应。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活动席卷了半个中国,不少陌生人纷纷捐出一份爱心,为地球增添一份绿。

一种善举 传承几代人的精神

如何把活动落地生根,从线上嫁接到线下?隋东联考察了不少地方,却始终不是很满意,“我觉着冥冥之中有一个地方始终在召唤自己,也是机缘巧合,才把线下活动落户到家乡淮南。”

一次偶然的机会,隋东联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当他置身在这片新四军纪念林中,隋东联被深深地震撼了,他感到了一种从心底的召唤,召唤他去为这片土地做些什么。等到回到家中他打开电脑查阅资料,当电脑中弹出一个个关于新四军纪念林的种种事件时,他被淮南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们的精神深深触动了,这种对党的忠诚,对历史的尊重,对社会的奉献,犹如一阵飓风席卷了隋东联的内心深处。

当他把“一人一树绿化地球”植树活动告知淮南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时,得到了不少老同志的支持和赞扬。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们听完隋东联的想法后,给予了肯定,表达了对“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环保活动的关心,鼓励他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一定要把这项公益环保事业坚持不懈地延续下去。与此同时,在新四军纪念林中专门划出一块土地专用于举办“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植树活动。

shu

一次公益 换来一群人的支持

“刚开始搞这个公益活动,很多人都表示,自己愿意捐百棵甚至千棵树,但是都被我拒绝了。发起这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旨在倡导人人都关心环保、关心地球,每人只捐一棵树,为了让这种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而非简单的捐树种树活动。”在隋东联看来,他所要达到的目的并非在活动本身,而是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重视地球、重视生态环境,让环保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一种意识。

隋东联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但凡捐过树的人都能在网站中输入身份证号,查阅自己的捐赠情况。由爱心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则主要对每天的钱款进账进行梳理公布。回想起去年3月19日举办的“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环保活动,隋东联依然历历在目。“当时的场景太让我感动了,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小学生都来参加活动,现场整整四代人同堂植树,不可谓不壮观!”隋东联表示,当天的活动虽然简单但却意义深远,虽然流程简洁,但却震撼人心。

他表示,活动为每位捐赠者还专门制作了标识牌,待树苗栽种后,便成为其“身份证”。每年捐树的爱心人士不论身处何处,只要输入身份证号便能在网站中查看树苗生长情况。在新四军纪念林里还将专门划分一块区域栽种树苗,并设立“一人一树绿化地球”纪念碑,统一由园林部门负责日常管理,所捐赠款项也全部交由园林部门负责购买树苗和后期维护,并及时在网上公示,让爱心落到实处。

一种延续 公益让爱心撒播更远

今年初,“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爱心人士再次相聚,慰问特困户、孤寡老人及孤儿,也宣告着“一人一树绿化地球”首届公益爱心活动正式起航。

隋东联表示,“延伸点爱舞台,携手温情世界”慰问特困户、孤寡老人及孤儿公益活动所有的物品及款项是由四十多位爱心人士捐助而来,汇成爱心的暖流,流向多户贫困家庭之中,为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送上了慰问金、食用油、大米及新春大礼包。提前带去丁酉鸡年的新春祝福和慰问。“在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付出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和幸福的事?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相信‘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活动能够让爱心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他同时也希望通过每年开展的“公益爱心”系列活动,可以凝聚社会正能量,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积极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去。

今年的“一人一树绿化地球”活动将在3月19日举行,捐款如雪花般从全世界各地飘向淮南。隋东联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新四军研究会各位老前辈的精神鼓舞下,自己一定会把红军长征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融入到“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活动中去。“公益这条路虽然很艰辛,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一心向善,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