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现实施细则并发布

中安在线  2017-03-23 10:05

[摘要] 继去年发布健康脱贫工程相关实施意见后,日前,我省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实施细则正式出台。除进一步确定针对贫困人口的“180”补充医保及取消住院预付金等保障措施外,细则还规定医院提供自费药品或者医疗项目时,必须书面通知患者,不合规用药不纳入医保报销,医院违规用药需要自己埋单。

继去年发布健康脱贫工程相关实施意见后,日前,我省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实施细则正式出台。除进一步确定针对贫困人口的“180”补充医保及取消住院预付金等保障措施外,细则还规定医院提供自费药品或者医疗项目时,必须书面通知患者,不合规用药不纳入医保报销,医院违规用药需要自己埋单。

细则提到的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的对象为截至2015年底由扶贫部门确认的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已脱贫的人口按规定在一定时期内继续享受政府兜底保障政策。贫困人口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两免两降四提高”等综合补偿后,在县域内就诊个人年度自付费用不超过0.3万元,在市级医疗机构就诊个人年度自付费用不超过0.5万元,在省级医疗机构就诊个人年度自付费用不超过1万元,剩余合规医药费用实行政府兜底保障。贫困慢性病患者1个年度内门诊医药费用,经“三保障一兜底”补偿后,剩余合规医药费用(包括限额内、限额外自付费用等)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即“180”补充医保。

细则还明确,贫困人口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取消住院预付金、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并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个人只需交纳自付部分,其他费用由医疗机构与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不得擅自使用和提供自费药品、医用材料和诊疗项目;如确需使用目录外药品、材料和非医保检查、诊疗项目,应事先书面告知贫困患者本人或其家属,由其签字同意,所发生的非合规费用由患者自付,不纳入综合医保报销范围。未征得患者同意的非合规费用支出由医疗机构自行承担。同时,贫困人口住院治疗全部纳入临床路径管理,实行按病种付费。因医疗机构截留病人或无故拖延治疗时间,不合理检查、施治、用药等导致的过度医疗而发生的医药费用,由医疗机构承担,不纳入综合医保范围,情节严重的取消基本医保定点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